4.25始末


博主的话:1999425日,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东、辽宁、内蒙古等地的一万多名法轮功练习者,集合起来围住了中南海,引发了震惊世界的“4.25”事件。当时的情况究竟如何,本博主根据当事人王治文、李昌等人的回忆,编写了这篇文章,呈献给大家,以重温这段历史。
 
    19994月初,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主办的刊物《青少年科技博览》刊登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祚庥写的文章《我不赞成青少年练气功》,其中讲到:有一篇关于法轮功的宣传材料,就说有某工程师练了法轮功后,元神出窍了,可以钻到炼钢炉里,亲眼看到炼钢炉的原子分子的种种化学变化。何祚庥就此诙谐地提出:炼钢炉里的温度比太上老君炭炉里的温度要高出几百度,钻进去,可能吗?文章另一段提到,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有一名学生因为修炼法轮功不吃、不喝、不睡、不说话,最后被送进精神病院治疗,病愈后仍修炼法轮功,导致病情复发。
    419日,数百名法轮功练习者涌进天津师大教育学院静坐示威。
    421日,法轮大法研究会副会长王治文,要求法轮功天津总站继续组织练习者去天津师大教育学院示威。
    422日,天津师大教育学院聚集的法轮功练习者达到2000多人。王治文指示:可以白天去,晚上撤。
     4221710分,李洪志乘坐美国西北航空公司NW087次航班,从纽约飞到北京。从机场回到崇文区法华寺小区16号楼高级住宅,听取纪烈武汇报这几天法轮功练习者围攻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的情况。
     423日上午9点多,李洪志召集法轮大法研究会核心骨干李昌、纪烈武等人开会,要求说:到北京去!”“要去中央,去国务院!” “人少了不行,要多去点。人来得越多越好,并明确不能用法轮大法研究会和辅导总站的名义具体由他要李昌、王治文、纪烈武等人去具体负责。
    423日,围攻天津师大教育学院的人数从2000多人激增到6000多人。当法轮功天津总站向王治文报告有关部门要劝离非法聚集的法轮功练习者时,王治文说:怕什么,这不正是考验吗?随后,两三千名法轮功练习者又到天津市委、市政府门前非法聚集。
    23日下午130分左右,按照李洪志的要求,李昌、纪烈武等人在北京体育馆南路1号院3015法轮功核心骨干叶浩的家里,召开了具体部署“45”活动的第一次会议。李昌传达了李洪志的决定,要求通知所有法轮功练习者,425日清晨到中南海聚集。他们还决定利用24日的学法例会,向法轮功北京总站各辅导站的负责人进行布置。会议还没有结束,纪烈武就先到到李洪志住处,汇报情况,李洪志表示满意。
    23日晚,天津市公安局对连续几天围攻天津师大教育学院的法轮功练习者采取了劝离措施。法轮功练习者陆续离去。整个行动很平和,公安局没有抓一个人,也没有发生其他任何问题。
23日晚22时左右,天津法轮功练习者被劝离的消息传到北京,法轮大法研究会的骨干们在叶浩家召开了部署“45”活动的第二次会议。会上,李昌、王治文要求把“他们要求把天津警察抓人了,听说还死了人,还有人失踪了”等谣言传出去,并研究确定了三条要求:第一,要求公安机关立即放人;第二,给法轮功提供宽松的环境;第三,允许出版有关法轮功的书籍。
    424日一早,李洪志在纪烈武的护送下赶往首都机场,买了1020分飞往香港的CA111次航班的机票。但班机因机械故障不能准点起飞,李洪志又改乘CA109次航班,于1330分飞往香港。
    424日上午830分,在北京东城区藏经馆胡同7号,召开了法轮功北京总站及区县辅导站骨干的学法例会,部署“45”。明确分工:李昌、纪烈武负责全面指挥,王治文负责与外地联络,刘志春负责与北京各区县联络,姚洁负责与现场联络,刘树人负责通过互联网对外发表宣传稿件。会议还决定,在二七剧场附近的姚洁家设立指挥部,在民族宫附近柯明家设立现场联络点,派陈东月、李月秋等在中南海现场了解情况,及时向指挥部报告。最后,李昌反复强调总站以上负责人均不到中南海聚集现场。
    会后,王治文以法轮大法研究会的名义,向河北、山东、辽宁、天津、内蒙古等地的法轮功负责人打出一系列电话,要求他们组织法轮功练习者于425日晨到北京中南海府右街护法
     李洪志的意图,很快传达给法轮功各总站站长,各总站站长又逐级传达给各分站、辅导站以及练功者。至此,“45”行动的准备工作全部就绪。
     424 2140分,中南海北门出现了第一批约40法轮功练习者。
     25日凌晨307分,北海附近出现来自河北的十几辆大客车,客车上的人陆续在附近地下通道内集中。
     330分,另一部分人在护城河边汇集。
513分,大批法轮功练习者开始从北海公园正门向西行进;另一批人从胡同中走向府右街。
     655分,府右街出现大批行进人群。
     7时,中南海西门府右街一带已形成静坐场面。
     8时左右,人群已排列到北海公园前门团城下。此时,府右街的交通中断。 
25日早上,中办、国办信访局的工作人员约见了现场法轮功练习者的代表,明确指出法轮功练习者围聚中南海是错误的、非法的,应立即撤离,并作了大量教育工作。
    根据事先的安排,25日清晨,李昌、王治文、纪烈武、刘志春等20多人陆续来到在姚洁家设立的指挥部,频繁地与中南海聚集现场联系,不断发布命令,进行指挥。与此同时,李洪志不断打电话了解情况。在整个事件过程中,他始终与北京指挥部保持着热线联系,不断下达指示,遥控指挥现场活动。25日当天,他们频繁来往电话20多次。在通话中,他多次要求让外地人多来些,再多来些。
     9时许,法轮功现场人员向指挥部报告说,4名代表进了中南海对话,但进去的人对为什么要搞这次活动说不清楚,又换了4个人进去,两拨人都说不清楚,要求法轮大法研究会和北京总站派能说清楚的人去谈。
   经李昌、王治文、纪烈武等人商量,并电话请示了在香港的李洪志同意后,决定由原来不准备露面的李昌、王治文等5人作为代表进中南海对话
    在此期间,远在香港的李洪志多次催问结果。在没指令之前,人群仍没有散去的迹象。
    当北京市政府发布通告要求聚集者离开时,纪烈武立即报告李洪志,李洪志明确表示不能撤。
    21时左右,李昌、王治文等人出来后,纪烈武再次报告李洪志。李洪志问:谈得怎么样?纪烈武说:明天还要接着谈。由于中办、国办信访局负责人严厉要求法轮功练习者立即停止非法聚集,李昌提议撤退,由纪烈武请示李洪志,李洪志说:老李(李昌)让走就走吧。接到这一指令后,指挥部通知让大家都撤  
晚上11点半左右,“45”事件宣告收场。
     426日清晨6时左右,当李洪志了解到李昌等人并没有见到中央领导,就给纪烈武打来电话质问道:昨天没有见到中央领导,李昌怎么就让大家撤了?为此,他大为恼火,责怪为什么没有谈出个结果来。
     8时左右,李昌、纪烈武等人陆续来到姚洁家。纪烈武就把李洪志的意思告诉了其他人,说:昨天不该撤,师父还以为见到中央领导了,情况没有搞清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