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邪教——人民圣殿教

  揭秘邪教——人民圣殿教



    吉姆·琼斯(Jim Jones)自小就对宗教及死亡非常着迷。1955年,他创立了人民圣殿教(Peoples Temple)。该教在创立初期只是一个普通的独立宗教团体,在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中期以后才开始变质。图中所示的是吉姆·琼斯及其家人。


    琼斯的教派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及加州的三个城市以帮助贫民而略有名声,他们设立免费饭堂、日间托儿所、老年人诊所及提供其它社会服务。1970年代,人民圣殿教在最高峰时曾有数千信众。由于在国内受到指控,1975年,琼斯带领着核心教众,将教派整体迁至南美洲的圭亚那。图中所示的是1978年在人民圣殿教开设的托儿所里,托管员正在照顾孩童。
 
   在少数信众离开教派后,一些丑闻开始曝光,包括琼斯窃取信众财产、假装神迹治愈、严重处罚信众及自称为新救世主等。相关部门随即对人民圣殿教展开调查,随后琼斯将教派迁至圭亚那,并且在哪里制造了举世震惊的自杀惨案。图中所示的是一位工人正在捆装贴有名字的棺材,里面装的是在惨案中丧生的美国公民的尸体。


   197811月,美国众议员利奥·瑞安(Leo Ryan)为调查对该教派的指控,来到圭亚那的琼斯镇,但在那里遭受教派守卫开火袭击,瑞安、三位记者及一位打算离开的信众被杀,多人受伤。19781118,琼斯制造了举世震惊的集体自杀事件。此次事件共有914人死亡,其中包括276名儿童。图中所示的是自杀事件发生后,教众居住区的破败景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