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评论:太平天国失败与法轮功内讧



     历史上以教派形式为组织的政治团体为数不少,大多是被农民起义作为政治工具实现推翻统治阶级的终极目的,而统治者则把这类政治性加反动性的宗教名义组织称为“邪教”。
纵观古今中外历史上形形色色的邪教不计其数,但是最终成事的基本没有。其原因也各有不同,以太平天国为例,由于洪秀全退居幕后,沉湎声色,深居简出,大权得握的东王杨秀清与翼王石达开、北王韦昌辉等内耗不止,天京事变之后杨秀清与韦昌辉被杀,石达开出走不久被歼灭于大渡河。致使太平天国力量严重遭到削弱,最终败亡。

     天京事变就是太平天国运动由盛转衰的转折点,内讧就是产生天京事变的根本原因。国人向来喜内斗,所以不仅是农民运动性质的太平天国,连打着修炼幌子声称不参与政治的轮子内部,竟然也摆脱不了所谓对权力的“执着心”,派系斗争愈演愈烈,颇有太平天国勾心斗角的影子。下面楼主就来八一八不为人知的轮子内部“四大家族”,哐当,好戏开锣——

     
     
     首先李大轮子自然是轮子当仁不让的旗帜性人物,堪称轮子版洪秀全,伟大的宇宙主佛,轮子的创始人,真正的精神领袖,其颇有传奇风范的发迹历程楼主就略去不表了,想必大家也略知一二。正所谓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老李的家眷们也都进入了轮子各个部门——大妹李君是新唐人电视台主持人,二妹李萍和女儿李美歌则是神韵艺术团的“歌唱家”和“舞蹈家”,大妹夫李继光为大妓院新闻集团副总裁,弟弟李东辉是轮子佛学会的负责人。可是细看之下,李氏家族对轮子的控制力并不强大,女眷们都是艺术类工作,不属实权派,难得算的上领导的两男人又恨铁不成钢, 大妹夫现在是个病猫,弟弟又没继承老哥的忽悠天赋,老是迷迷糊糊捅娄子,尤其是到了美国以后老李也和进了天京的洪秀全一样,一头扎进希望山,极少露面,偶尔通过名晦网发几篇所谓的新经文,真假难辨,不得不让人怀疑老李现在已经被完全架空,彻底沦为了轮子的吉祥物。甚至网上还有传言老李早就死了,现在只是个替身傀儡来稳定人心,看来并非空穴来风。
       
        既然老李大权旁落,谁又是那个东王杨秀清呢?于是履历光鲜的轮子二号头目——叶浩现身了。叶浩的确算的上是个人物,清华大学毕业,原中国公安部负责网络工作的一名领导。据传叶浩此人野心不小,当年就是因为临近退休升职失败才转投潜力股老李。老李当年进京传法的时候,叶浩就在此时利用其在公安部工作的有利条件,帮助李把轮子功变成产业引向市场。可以说之所以轮子现在能躲在美国吃香的喝辣的,绝对是叶浩立下的汗马功劳。现在明慧网、新唐人等轮子媒体皆是叶浩一手所创,谁叫他本来就是搞网络这块的呢?由于叶氏家境殷实,一干亲眷和只有小学文化的老李家族相比,甩了土包子李家好几条街。叶浩本人是轮子佛学会会长,老婆蒋雪梅是加拿大轮子核心骨干,看中国网站编辑组负责人;虎父更是无犬女,大女儿叶映红是明慧网负责人,二女儿叶芳红是新唐人电视台会计,叶氏一家人牢牢地把持着轮子的话语权,可谓只手遮天,老李想在明慧网发篇经文都要看叶浩脸色行事,借神韵演出弘扬佛法的想法更是遭到叶浩的多次反对。尤其是随着老李日渐沉寂,叶浩着力通过把明慧网作为控制轮子弟子的主要手段,逐渐淡化老李的个人影响,这一招无疑是釜底抽薪,绝妙异常。

 
       
        与翼王石达开颇有相似的是轮子神韵巡回艺术团的负责人陈汝堂。这一家子基本都是搞文艺的,陈汝棠乃国家交响乐团指挥出身,当仁不让地身兼神韵巡回艺术团总监、巡回艺术团乐队指挥;妻子陈凝芳任神韵巡回艺术团乐队队长,一双子女陈缨和陈刚分别为神韵艺术团的指挥和主演,女婿张尔平更是轮子的新闻发言人,不折不扣的第三号人物。也许是掌权无望,陈家就像是最后离京的石达开,一门心思把精力全集中在捞钱这个很有前途的事业里,几乎完全放弃了传法这个主业。神韵全球演出的大部分收入几乎都进了陈家的腰包,搞得老李总是惊呼神韵赔钱,却无可奈何。

     
        最后就是喜欢“天兄下凡”的西王萧朝贵了,不过有趣的是轮子版西王还真的有天兄附体。郭军,《大妓院时报》总编,丈夫廖晓强是自由亚洲电台“资深编辑”,大妓院网站编辑,这对夫妻基本上掌握了轮子所谓的“常人媒体”大妓院的控制权,郭军的母亲郭秀是神韵国际艺术团团长,掌握飞天艺术学院,还是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评委会主席,捞钱毫不手软。此外郭军夫妇还有一个“天兄附体”,那就是此二人乃八九后逃到美国的民运分子,而且据说由于职业反华反共,郭军夫妇已经成为中情局成员,得到了山姆大神附体,所以敢公然违背老李远离政治的理念,大搞特搞反华行动。其实郭氏家族不仅像萧朝贵,也很像与东王矛盾重重的北王韦昌辉,盖因郭氏亦有自己的传声媒体,敢和叶浩公然叫板,叶浩也曾多次鼓动老李撤掉郭军,不过为了限制叶浩老李还是留了这么一手。

        轮子内部主要的几大派系基本就是这四大了,其内部斗争也愈演愈烈,以前阵子的茉莉花事件为例,老李不想被民运抢了风头,所以打算通过明慧网叫停弟子执著于“茉莉花”革命之事,可是叶浩的明慧网就不搭理,李只好叫美中大法学会会长杨森出来在大纪元上讲讲,这一番本末倒置的怪异行为就是内部派系斗争的最好写照。最近网上还有韩国轮子会副会长抱怨叶浩拉帮结派的公开信,更是一下子把轮子的内斗捅了出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下这方面的信息,看看轮子继续怎么闹腾吧~
      
        最后,文章有点长,谢谢看完的筒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