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邪教——太阳圣殿教

揭秘邪教——太阳圣殿教




     太阳圣殿教成立于1984年,主要领导人是教主吕克·茹雷和幕后智囊约瑟夫··马布罗,该教主要宣扬世界末日灵魂升天,在鼎盛时期教众曾达1000多人。图中所示的是太阳圣殿教在瑞士的一个祈祷室,当时警方在这个房间内发现了23具尸体,他们都是自杀身亡。
   太阳圣殿教教主茹雷声称自己是耶稣转世,并且能够保护信徒在适当的时候奔赴圣地天狼星。在古希腊罗马神话中,天狼星是众神汇聚之星,具有无边法力。 据悉,茹雷大都在公众面前活动,而组织的另一主要人物马布罗则主要进行幕后策划,很少露面。


                                     


     约瑟夫··马布罗在当时说服了很多权贵人士加入到了太阳圣殿教之中,其中包括市长、政府高级官员、记者及富商等等。太阳圣殿教一直宣扬:世界末日到来的征兆已经无处不在,如臭氧层被破坏、艾滋病的传播、全球范围内种族冲突的爆发等等。

    茹雷经常对信徒们表示:死是生的一个重要阶段,是在另一个世界的生。”1994年,警方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附近的一个别墅里发现了5具尸体,其中包括有一个仅仅3个月大的男婴。同一年,瑞士也发生了太阳圣殿教教徒集体自杀的事件。此外,1995年、1997年均有大规模太阳圣殿教教徒进行集体自杀。据统计,太阳圣殿教自杀人数共达74人。图中,加拿大警方正在移除圣殿教教众自杀后的遗体。


     2001年,瑞士著名作曲家、指挥家迈克尔 ·塔巴切尼克(Michel Tabachnik)因被控策划太阳圣殿教教徒集体自杀事件而受到审判。不久后,他被判无罪。2008年,塔巴切尼克被任命为布鲁塞尔爱乐乐团的总指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