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评论:从“四大家族”到“三国演义”

昨日,又有出于不同目的的好事弟子互揭其短,扯出了法轮功组织“四大家族”的诸多“内幕”,虽然不及民国时蒋宋孙陈四大家族“显赫”和“打眼”,倒也说得有鼻子有眼:李洪志家族,“挂名家族”。李洪志虽自称“宇宙主佛”,且在前几年是说一不二的绝对权威。但近几年,随着内部斗争的加剧,其他家族的崛起,权力几被架空,曾经的“精神领袖”,现在仅具有象征意义。据称,李洪志的权力旁落,源于家族成员的“弱化”,包括大妹君是新唐人电视台主持人,二妹李萍和女儿李美歌则是神韵艺术团的“歌唱家”和“舞蹈家”,都走的是艺人道路,而不是“权势者”;大妹夫李继光为大纪元新闻集团副总裁,以前是个狠角和李洪志的得力干将,不过现在已经病入膏肓,没法为李洪志出力;李东辉是法轮大法佛学会的负责人,一直以来就是个扶不起来的阿斗。李洪志对这些成员多有恨铁不成钢之怨。
叶浩家族,“话语”家族。掌控对弟子的“话语权”以及“法轮功”实际大权。叶浩毕业于名牌大学,是法轮功的实际掌门人。此人在大陆时长期从事公安工作,“斗争”经验丰富,因为竞争十一局局长失利而心灰意冷才开始加入“大法”,并很快成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第二号人物。有弟子讲,叶对高小毕业、长相也不及自己的李洪志根本就瞧不起,对亲信说过“我可取而代之”这类的语。叶浩深谙网络技术,知道网络的强大威力。移民海外后,他不仅以法轮大法佛学会会长的名义,大耍手段,将佛学会系统人员牢牢控制,外国势力的资金也由其分配;还以金钱和“封官”开路,拉拢各国法轮功组织的高层人物,为其羽翼;他将大女儿叶映红安插作为明慧网实际负责人和加拿大“法轮功”组织的总负责人,掌握了法轮功的“话语权”,掌握了加拿大法轮功的所有事务。叶浩最厉害的一招是,以明慧网为阵地,突出自己,淡化李洪志,如“明慧十方”第一集就是叶浩的谈访,而李洪志想说也不安排“采访”;去年的法轮义工事件闹得不可开交时,叶映红居然在接爱大陆记者电话采访时声称,师父还在“修炼”,没有圆满,也不可能“度人”。现实情况是,李洪志根本调不动叶浩。除了每年的“讲法”露露脸,以证明自己还健康外,李洪志要给弟子发个什么指示都很难。讲法的“经文”,叶浩经常是想删就删,李一点辙都没有。一个公开的秘密是,李洪志想叫停弟子人执著于“茉莉花”革命之事,明慧网就不搭理,李只好叫美中大法学会会长杨森出来在大纪元上讲讲。
张尔平家族,捞钱家族。这个家族最重要的人物应该是张尔平,法轮功的新闻发言人,近几年心思不在“法中事”,也没有正经发过几次“消息”,而是利用身份拼命赚钱。靠张尔平的安排,老丈人陈汝棠荣任神韵巡回艺术团总监、巡回艺术团乐队指挥;丈母娘陈凝芳任神韵巡回艺术团乐队队长。张尔平的影响,加上陈家族成员都是神韵艺术团的主要骨干,实际运作着神韵全球的商业演出,法轮功赚的点辛苦钱,很多落入了这个家庭的腰包,搞得李洪志每次讲法时都要讲神韵的亏损,强调要“无条件”配合。有弟子估计这几年这个家族“赚钱”有200万美元之巨,但敢怒不敢言。
郭军家族,政治家族。郭军为《大纪元时报》总编,丈夫廖晓强是自由亚洲电台“资深编辑”,大纪元网站编辑,两人均为八九民运后逃到美国的民运分子。两人妻唱夫随,基本上掌握了法轮功的常人媒体大纪元时报及网站,大纪元基金会收到的捐赠也要经过郭军之手,拔一层毛。要命的是,郭军和廖晓强因为职业反华反共,已经成为中情局成员。其母亲郭秀也很了得,是神韵国际艺术团团长,掌握飞天艺术学院,还是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评委会主席。政治上的强势,美国人撑腰,使他们根本不把李洪志放在眼里,李多次想叫停他们的“常人”行动,他们根本就不听。李洪志曾经在叶浩的鼓动下,想换掉郭军,便后来不了了之,扰称是受到了“外面的压力”。
笔者将网上的消息稍作梳理后发现,四大家族是几家欢喜一家愁,不“执著”于名利情成了一句空话。李洪志家族成真正的光杆司令:受制于叶浩家族,失去了话语权,不能发号施令;受制于张尔平家族,没有了经济上的支配权,现在只能靠弟子施舍;受制于郭秀家族,没有了政治靠山。也难怪金正皓寒心如此。
今天,网上又爆出另一记猛料,说这“四大家族”实际上是三国演义,还一下子出来三个版本。
版本一,这封信是李洪志故意安排金正皓发出的,目的是为了反制叶浩,挑起叶浩家族、张尔平家族、郭军家族的“三国演义”,李洪志则坐山观虎斗,根据情况而一个个家族收拾。
版本二,说李洪志实际已为叶浩所害,现在出头露面的是一个“替身”。金正浩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发出了这样一封信,加剧了三个家族的矛盾。三国演义的重点实际上是叶浩家族与其他两个家族的斗争。有点像三国时的魏国欲灭蜀国和吴国,逼得两国联手对付魏国。
版本三,李洪志日渐声微,三个家族看在眼里,喜在心里,谁都想争头把交椅。但三个家族都不是省油的灯,没有一个可一下子吃掉其他两个,这样一来,叶浩、张尔平、郭军,各自的家族,各自的亲信,以及拥趸者都粉墨登场,可能会有一场激烈的你争我斗……作为局外人,笔者认为第二个版本的说法不太靠谱,而无论是第一个版本,还是第三个版本,李洪志都不会公开出来表态,因为从“四大家族”到“三国演义”,要么他表态不能算数;要么“三国演义”正是他策划和所希望的……
这样看来,“三国演义”的战幕已经拉开,欲知后事如何?我等尽可拭目以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