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彤文:在美办校受阻是因为法轮功遭歧视


   《纽约每日新闻》201336报道,王彤文,这位曾于去年创办“全象特许学校”的法轮功信仰者,目前正积极推动创办“孔子曰连锁学校”,她在接受采访时抱怨,去年办学受阻是因其法轮功信仰遭歧视。今年以来,王彤文再次力促建立6所双语特许学校“传授孔子学说”。一天之后,37,《明慧网》针对该报道,发布“通告,称王彤文和学校主要申请人徐小明不是法轮功学员。--真真假假一时难辨,本网站欢迎知情者提供内幕实情。下面是《纽约每日新闻》的相关报道。

法轮功信仰者幕后推动开办六家特许学校

          “孔子曰特许学校”寻求州政府批准在法拉盛和曼哈顿的唐人街办校

      一个争议性中国运动的追随者在上次办校的申请被否决后,目前正寻求得到开办六所双语特许学校的批准——尽管她的名字没有出现在申请上。

(王彤文(Lotus King Weiss)正努力在法拉盛开办孔子曰小学、初中和高中,其余三所学校将于2014年在曼哈顿的唐人街开办。这些学校的申请截止日期是415。)
   王并不是上月向纽约州立大学特许学校协会递交的意向书中的21个署名人之一。
   不过王周三告诉《每日新闻》说,她向法轮功练习同修徐小明(法拉盛学校的主要申请人)建议了这个想法。由于徐的英语说的不太好,王说她正跟徐一块工作,准备写大约500页的申请书。
   王说,徐的“梦想不能实现,是因为他的英语太差”。
   王曾试图开办的“全象特许学校”,属于一个住宿学校,针对中国移民无人管教的孩子,去年被州教育部否决了。教育部在信中说她的申请手续不全。
   王过去常用的名字叫王彤文。她说这个情况(指申请不完备)并不属实。
   “我们的申请并没有被审核,原因是歧视我是法轮功学员。”王说。她曾说她以前因非法入侵私人住宅而被逮捕,又因她的信仰而被不公正地诊断为躁郁症。


(王彤文以前曾申请为法拉盛的非法移民创办一所全年制双语教学特许学校,被纽约州教育部否决。王和支持者Dunzheng YanRobert Kelly站在法拉盛的主街上。)

   她没有说新办的特许学校是否将法轮功包括在总课程中,他们仍旧在接受公众评审。
   “这些学校的主要特色是在教学的各个环节介绍孔子学说。”她说。
   徐用结结巴巴的英语承认了王是这些特许学校的“经理”,不过她否认这些学校将传授法轮功。
   “这儿没有任何宗教,”她说,“这儿没有任何政治的东西。”
   她也说部分学生会在校膳宿。
   纽约州立大学特许学校协会的发言人Elizabeth Genco说,该协会在审核这些申请办学时要“看它的创始团队是否具有开办一个有学习氛围的、有财务保障的和法律上声名良好的特许学校的意愿、技能和能力”。
   法拉盛华人商会执行理事杜彼得(Peter Tu)说,他认为许多家庭并不会把自己的孩子送到孔子曰特许学校。
   “如果你跟法轮功有牵连,你回到中国时,你可能跟政府有麻烦。”杜说。“没有人想惹上这些麻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